小鱼卖麦子

冷冷怕怕要抱抱

#化骨为蝶#

*无文笔,随意观看

过了百八十年终于还是掏出此号

——


他睡了一下午,醒来时家里黑漆漆,隐约瞧见桌前地下散落不同牌子的啤酒瓶。百里守约揉了揉酸胀的眼睛,看了看窗外,已经彻底暗下。他四处摸索,从沙发缝里翻出即将没电的手机,百来条消息,唯独没有百里玄策,他最爱的少年。


今日牵牛花初开时葬礼的号角便已吹响。相爱的誓言还未一一实现,少年便以主角的身份出席,生前被百里守约捧在心尖的男孩子死后却连一个小盒子都装不满。


百里守约浑身酸痛,明明漆黑一片可是不肯高抬贵手按下开关,只借助手机微弱的光跌跌撞撞回到卧室瘫倒在床,死死看向书桌上打开的作业,仿佛看见百里玄策咬着吸管与难题大战,最后实在挡不住跑去求助他的傻样。


失去过于突然,就好像一场难以醒来的噩梦,若从中逃离百里玄策便还在他臂弯里睡得香甜。罢了,百里守约深深吐出一口气,如果百里玄策看到他这副模样肯定要闹。


明明昨天还抱着他胳膊肘撒娇说要永远在一起的。


二次深眠。


记忆是一个牢笼,现世是牢笼以外的天空。夹在双方间的百里守约好像是知道自己在回忆,但他忍不住,忍不住包裹住男孩子的小手,甚至能感受到丝丝暖意。


“哥哥我想吃糖醋排骨。”在吃的这方面百里玄策总是会放软语气,听上去奶乎乎的,有点甜,还有点好吃。百里守约稍一低头,亲在小馋猫脸颊,咬一口唇瓣,今天是奶糖味的小狼崽。


不同味道的小狼的共同点是喜欢吃肉,不管是什么做法,只要是哥哥做的他都喜欢。百里玄策一直都是哥哥的心肝宝贝,被宠上天,几乎是天上的星星月亮百里守约都能给他摘下来。因为他曾弄丢过这个男孩子,所以想在往后的人生中加倍爱他。


所以在他说想养只宠物时百里守约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,也没注意到百里玄策古怪的神情。


“想养什么?”


“——蝴蝶”


百里守约猛然想起那个不同寻常的请求,即便感觉不大对劲他也答应了下来。但最大的问题是百里玄策并不喜欢昆虫,更准确是厌恶。


或许他早就料到今日之事,只不过隐晦的提醒罢了。


再次醒来时依旧漆黑一片,甚至比上次更暗,百里守约猛然坐起,冷汗浸湿上衣,头发湿漉漉贴在头皮,可他并不在意,他在意的是家里的化蛹的蝴蝶。


蝴蝶蛹在阳台的角落,藏在碎花中间。百里守约心脏加速跳动,轻手点一下,里面的小东西竟直接破茧而出,张开双翅,百里守约夜视力极好,能清楚地看见红白的蝴蝶,与花架格外般配。


蝴蝶与垂花,随便勾勒成他的模样,嘈杂、随性、唯美。尽是勾魂。


鼻尖传来一丝痒意,才破茧的蝴蝶竟在百里守约发呆的间隙飞到他面前,停留在鼻尖,忽闪两只翅膀,像在偷亲。


他突然就明白了百里玄策的用意。百里守约小心翼翼让蝴蝶站在他手心,亲吻它一对翅膀。


“我们要永远在一起。”


——不会有人知道百里守约去了哪里,也不会有人知道百里玄策因何而死,人们只知道某户人家的阳台有一具失去双臂和头颅的人形花架,还时常有两只红白蝴蝶在上嬉戏。


风起云涌,爱无归期,化骨为蝶,缠缠绵绵

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